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特色生态农业发展论坛在安达市举行 中外专家“论道”特色生态农业发展
2017-12-17 21: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7日讯(记者侯巍 编辑李玥)16日—17日,以“特色、高效、生态、合作”为主题的特色生态农业发展论坛在安达市隆重举行。来自美国、印度、韩国、日本等国的农业专家、国内知名农业院校和科研院所学者专家及企业代表近2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世界特色生态农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共商安达农业发展大计。本次论坛由安达市委市政府与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安达各镇特色农产品。

  论坛上,来自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印度达尔瓦德农业科技大学、韩国江陵原州国立大学和日本北海道综合研究机构等部门的国外专家,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西农科院、浙江农科院、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农科院等2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跨越地域与语言的界限,在听取了《安达市特色生态农业三年振兴规划(讨论稿)》后,就破解安达特色生态农业发展瓶颈、开创安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分析、提出了颇为“对症”的指导建议,令安达参会的种养大户、家庭牧场、合作社带头人茅塞顿开、直呼“解渴”。

论坛现场。

  除了现场品鉴鞍达奶酪、笨玉米苞等来自安达各乡镇的特色农产品外,17日上午,与会专家和嘉宾还现场走访了安达万宝山开发区云天化企业、安达镇冬季蔬菜生产现场、升平镇中心村秸秆燃料压块站等项目。对安达特色农业发展现状和发展潜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通过本次论坛,安达市还聘请到了10位中外专家担任生态农业发展顾问。

  安达市位于黑龙江省西南部,哈大齐、哈大绥、哈长三大都市圈融合区,是哈大齐工业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安达是农业大市,粮食生产实现连续十三年丰收,连续五年总产超过20亿斤,是全国著名的“奶牛之乡”和“肉牛基地”。未来,安达将重点围绕玉米、水稻、杂粮、蔬菜、畜牧和特色种养“六大产业”,以大科技、大服务、大基地为支撑,走出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寒地黑土—弱碱”品牌,加快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步伐,争当全省农业现代化排头兵。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