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17“龙建”杯国际冰雪爬走公开赛(桃山站)赛事异彩纷呈
2017-12-18 08: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王原龙 马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8日讯(记者 安泽 王原龙 马悦 编辑 李玥)在一望无垠的雪地里爬着走是一种什么体验,12月17日,一场这样的旅游活动在黑龙江省桃山林业局举行,那就是2017“龙建”杯国际冰雪爬走公开赛。

颁奖现场。 安泽 摄

部分运动员合影。安泽 摄

  在国际爬走公开赛的比赛场上,500名参赛选手共分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两组别赛道长度分别为100米和50米,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专业运动员在赛道上四肢撑着地向前爬行,比起普通人疾走还要快,运动员们你追我赶。很多游客都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比赛,被这奇特的比赛吸引,有的在一旁模仿,有的在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比赛采用淘汰赛的形式,激烈角逐,大会按比赛成绩录取了前8名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比赛现场。 安泽 摄

比赛现场。安泽 摄

  此次比赛增设了许多趣味性和参与性强的特色冬季运动项目,在冰天雪地中打造的一项集国际性、群众性、融合性、专业性为一体的品牌赛会,是爬走运动迄今为止的最高级别体育赛事,是传播生态文明、崇尚运动健康、挑战严寒冰雪、促进国际交流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