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原创戏剧《铸剑》将“亮剑”冰城
2017-12-18 14: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8日讯(记者许诺 编辑彭佳丽)由北京驱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上海戏剧学院联合出品的戏剧《铸剑》将于12月20至22日在哈尔滨大剧院连续上演五场。《铸剑》团队汇集由导演邀请的来自波兰、中国、俄罗斯与美国的多位杰出艺术家,将广泛地使用高精尖多媒体舞台技术,包括全息投影、视频影像等,其视觉效果值得期待。

  《铸剑》剧照。

  本剧改编自鲁迅小说《故事新编》之《铸剑》篇,角色由不同的分身演员形成回忆和变迁、发生与思辨的落差交织,全息投影捕捉动作以及富有能量的激烈视觉设计,将首次被拓展观演空间,带来强悍的视觉冲击。

  《铸剑》讲述了关乎命运轮回的故事:在眉间尺16岁生日那天,他得知了他那未曾谋面的父亲——干将的秘密。楚王曾命令他的父亲干将铸造一把举世无双的宝剑。而当干将把剑奉上王宫之时,楚王却割下了他的头颅为绝后患——他不会为敌人铸造兵器了。但楚王不曾料到,干将已经铸造了一把相同的宝剑藏于家中。许多年后,眉间尺将剑挖出,执剑趋城欲为父报仇。在路上,眉间尺遇见了一个全身黑色的人——晏之敖,晏之敖告诉他,自己可以替其报仇。而他只需要两样东西:这把具有魔力的剑,与眉间尺的头颅。

  《铸剑》剧照。

  本剧导演亚日那认为,“现在已经成为全球制造的中国,必然会在接下来的数十年间成为引导经济与科技变革的重要力量。与此同时,中国也将在全球的文化舞台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中国的一举一动将会直接影响包括西方世界在内的整个世界。”与鲁迅借古讽今的目的相同,亚日那将这则古代传说移植到了不远的将来。《铸剑》将在中国神话的深厚基础上,运用先进的剧场技术,来展开一次中国与世界的未来之旅。

  《铸剑》剧照。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