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推进对口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高环率团赴广东茂名开展对口合作交流活动
2017-12-19 12:56:45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于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9日讯 12月14日至1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环作为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成员赴广东省开展对口合作交流活动,并于17日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广东省茂名市签署对口合作城市框架协议,就两市互学互鉴,开展多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谐同发展,达成合作意向。

  为进一步加强两市之间相互了解,促进合作,17日,高环率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茂名市进行考察对接。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志晖分别陪同考察。双方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黑龙江·广东对口合作座谈会的精神,推动两地加强交流对接,相互学习借鉴,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茂名市位于广东西南部、南海之滨,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同时也是广东农业第一市、全国水果第一市、全世界最大的荔枝和罗非鱼生产基地,也是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和能源基地。

  高环一行先后到茂名市规划馆、露天矿生态公园、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高州市根子镇贡园、粤西农批、茂名石化公司化工分部、电白区忠良街(沉香街)、六韬珠宝产业园及浪漫海岸等地,实地考察了茂名市城市规划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以及石化产业、现代农业、滨海旅游等方面发展情况。考察中,双方就加强交流、互学互鉴、促进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高环指出,近年来,茂名依托石化产业优势,推进临港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发展专业性批发市场、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矿产资源开发等工作上的经验很值得伊春借鉴。我们要认真学习,把茂名创新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找准与伊春发展建设的结合点,全力推动生态立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抓住重点、创造特色,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高环希望通过这次考察进一步深化茂名与伊春的务实合作,合力打造互为支撑、各有侧重的产业发展格局,突出产业互补发展,加强两地的产业对接和协作以及人才交流培训,携手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红军代表茂名市委、市政府对我市考察团一行来茂考察表示欢迎,并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茂名的历史沿革、风土人情、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茂名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黑龙江·广东对口合作座谈会精神,在两省商定的对口合作框架下,加强工作对接,全力推进对口合作深入发展。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强化互学互鉴,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建立完善对口合作机制,切实把对口合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携手推动对口合作不断取得实效。

  考察期间,我市还与茂名市就两市旅游产业发展达成多项合作协议,我市各类旅游产品、旅游纪念品将进驻茂名市粤西手信城,利用茂名的地域优势全面展示我市的旅游资源,同时两市还将共同开发旅游市场,相互交流,促进两市旅游产业共同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波和市委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旅发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黑龙江升辉集团等企业负责人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