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沸腾群山冰雪狂欢 第七届森林冰雪欢乐季启幕
2017-12-19 09:33: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强 曲保达 马少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游客们泼雪祝福。

  黑龙江日报12月19日讯 12月2日上午,第七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在铁力林业局日月峡冰雪小镇盛大启幕。本次活动由伊春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旅发委、铁力林业局承办。

  本届冰雪欢乐季以“沸腾群山冰雪狂欢”为主题,主打森林、冰雪两张牌,为省内外游客献上了一场森林冰雪狂欢盛宴。

  冬日的铁力林业局马永顺林场粉妆玉砌,分外妖娆。日月峡冰雪小镇披上了节日的盛装,迎接八方来客。一场充满激情与活力的青少年雪地足球联谊赛拉开了本届森林冰雪欢乐季的序幕。游客们体验了东北民俗文化,观看了益灵山年猪会“冰火铁骊王”祈福表演,年猪会祈福表演共分为“木把拜山”“满族萨满”“铁骊王”三个篇章,将旅游和文化进行融合,生动展现了一幅东北林业开发初期的场景。

  设在日月峡冰雪小镇商业街上的冰雪大集,展现了东北地区特有的售卖生活情景,向游客们展示了绿色农产品、森林食品、北药、木雕画等五大类59个品种的产品,同时还把“互联网+农业”销售模式带入了冰雪大集,线上线下互动推介,实现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

  本届森林冰雪欢乐季开幕式除了滑冰、抽冰尜传统的冰雪活动外,还增添了森林雪地CS对抗赛、拓展训练、快闪表演和威风锣鼓等新鲜元素。在日月峡滑雪场,150名滑雪爱好者身披斗篷,脚踏雪板从高处滑下,穿林海、跨雪原,为现场的游客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雪山飞狐表演。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