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基层声音
搜 索
伊春市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2017-12-19 14:05:0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席仲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9日讯 12月18日,全市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安排今冬明春全市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食品安全和保障群众生活等项工作。市长韩库出席会议并讲话。韩库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市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忠培主持会议。市领导林宏坤、蒋建国出席会议。

  韩库要求,要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思维,以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为抓手,严格监管执法,强化风险防控,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伊春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行业管理部门必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位、管到位。重点开展客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和城乡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严查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货车违法载客等可能造成群死群伤严重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公安、安监、市场监督等部门要组织力量对所有烟花爆竹销售、运输、储存等环节开展全面的检查排查,严厉查处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消防部门以及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治理车站、商场、电影院、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网吧、企业、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要切实完善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和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韩库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把信访稳定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畅通群众信访渠道,高度重视对初访的处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初始,把人员稳定在当地。要强化情报信息工作,做好不稳定因素的预测、预警、预防工作。全面排查社会矛盾突出问题,逐一落实包保责任,推动矛盾化解,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要加大对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的防范打击力度,有效防范各种命案的发生。节日期间,要增加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韩库强调,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让每一个困难家庭、每一个困难群众都能安全越冬、衣食无忧过好“两节”。城乡低保资金、农村五保资金、城乡低保取暖费、防灾减灾资金等政策性保障资金要及时足额发放到位。通过医疗救助、应急救助、慈善救助等各种有效形式,全力解决好群众生活中遭遇的突发性、临时性、紧迫性困难问题,特别是对老弱病残、孤寡老人、城乡低保户、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众和因灾、因病致贫的群众,要及时给予救济救助。要妥善安排好元旦、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活动,重点关心和做好特殊群体生活安排。

  韩库还对明年项目谋划和前期准备、春节期间安排好市民的生产生活、抓好市场监管和物资供应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市安监局、市维稳办、市民政局的负责同志就伊春市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安排情况进行发言。

责任编辑:王桐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