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省诗词协会与哈尔滨监狱合作共建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2017-12-19 20: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9日讯(记者 雷蕾 编辑 王艳)12月19日,黑龙江省诗词协会与哈尔滨监狱合作共建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哈尔滨监狱举行。

省诗词协会主席陈修文与哈尔滨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徐成伟就合作共建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签订协议。摄影 郭金智

  仪式上,黑龙江省诗词协会领导代表“中华诗词学会”向哈尔滨监狱颁发了“全国诗教先进单位”荣誉证书和奖牌。双方就合作共建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签订了协议。

  这次合作共建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是省诗词协会与哈尔滨监狱酝酿已久的又一共建活动,是省诗词协会进一步支持哈尔滨监狱文化建设的延伸和拓展,也是省诗词协会帮教工作的又一项新的举措。通过合作共建活动的开展,将有力促进监狱传统文化建设水平的提升,从而提高监狱教育改造工作质量。

  诗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萃,也是传播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哈尔滨监狱高度重视“诗教”工作,坚持把大墙诗教作为教育改造手段的重要创新,契合“治本安全观”的内在要求,监狱诗教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2005年,哈尔滨监狱在全国监狱系统率先提出了大墙诗教的工作理念,明确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依托,以诗育人为内容,创办了全国监狱系统第一个经省级新闻出版部门批准的诗歌期刊《丑石》和第一份诗报《大墙诗教》。截止目前,《丑石》诗刊和《大墙诗教》累计发行10余万册,全国327所监狱累计6200余名服刑人员向《丑石》投稿,并成为诗歌沙龙会员。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