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道里区大力推进冰上安全生产工作
2017-12-21 18:33: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冰上安全工作属地化管理的相关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确保封江期间道里区沿江区域安全。

11月29日,区安委会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2017年今冬明春冰上安全工作会议,会上就《2017年道里区冰上安全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部署,姜勇智副区长提出沿江各属地单位和管理部门要切实把冬季冰上安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确保冬季冰上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的要求。12月5日,区安监局牵头组织区园林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执法局和江上派出所等单位召开冰上安全工作协调会,就各自职责分工及推进联合执法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12月1日起,区安监局、区园林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执法局和江上派出所等单位每日指派专人对沿江区域进行不间断巡察,并于1日、5日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江上各类流动经营娱乐活动进行了集中清理;及时处置私自凿冰取水等危险现象,降低安全风险。9日,区执法局组织铲车、工人,对冰上私自圈地等乱象集中清除,有效遏制江面各类经营活动。区园林局已开始对沿江区域陆续安装硬隔离和警示标识,并在斯大林公园内利用广播全天循环播放《禁止冬季江上娱乐活动的通告》,同时增派9名安保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视管护隔离设施。

目前,各部门执法人员每日巡视清理江面各种经营乱象,依法取缔无证商贩商品150余件、清理取缔私搭乱建简易房3处、清除违章牌匾4块。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百余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通过各部门联勤联动,有效分流了江边游人,及时制止江面各类经营行为,避免各类危险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