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星锐之路"主持人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2017-12-25 20:05: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5日讯(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艳)24日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星锐之路”主持人大赛迎来了最终的巅峰对决。参加决赛的27位选手经过两轮比赛环节,最终,14号选手张浩、5号选手张兆阳、4号选手魏然凭借出色的表现,分别摘得了“星锐之路”主持人大赛的冠、亚、季军。

比赛现场。

  24日19时,随着舞台上27位选手的集体亮相,决赛正式开始。在大赛的第一轮中,27位选手通过抽签分成7个组,每组为一个团队,选手根据抽选的选题策划一档节目。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各组选手纷纷拿出“杀手锏”,有朗读展示、生活情景再现、声音赏析等。第一轮比赛的十强选手分别是:14号选手张浩、10号选手杨明、7号选手王涛、22号选手兰浩博、15号选手赵德辉、4号选手魏然、5号选手张兆阳、8号选手焦鹏宇、13号选手侯丽佳、11号选手杨帆。

选手参加比赛。

  十强诞生后,进入第二轮的辩论环节。对决中,选手两人一组,针对抽选到的“对于成功的开始是模仿还是创新”、“网络让我们彼此更亲近还是更疏远了”、“优秀团队成就优秀个人还是优秀个人成就优秀团队”等一系列当下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展开辩论。激烈的交锋中,选手们展现出逻辑缜密的分析判断,又有旁征博引的唇枪舌战。此轮争夺中,分数排名前五的选手通过抽选命题,进行即兴评述环节,争夺此次大赛的三甲之位。最终,14号选手张浩、5号选手张兆阳、4号选手魏然凭借出色的表现,分别摘得了“星锐之路”主持人大赛的冠、亚、季军。

大赛评委团。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节目中心编辑部副主任郭静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她说,比赛设计了即兴表达等内容,很能考验选手们在短时间内的职业素质要求,非常佩服这些选手,从主持人的角度来讲,黑龙江就是一个出主播的地方,今天我们看到的是另一批新主播的诞生。”

  谈到夺冠后的感受,14号选手张浩说:“在播音主持的道路上,‘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一切的一切都要为自己的梦想这个最终目标去努力奋斗,不管决赛中我是第几名,我的梦想永远指引着我前行。”

  据悉,本次比赛前后历时38天,选手们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洗练,一起见证了晋级的喜悦。比赛的名次是选手们无数个日夜里付出努力的最好回报,更是播音主持事业的崭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