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主体责任弱化监督责任缺失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力
2017-12-26 13:52: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26日讯 12月8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高增奇、副组长孙伟,向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李海红及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李海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立德树人的中心地位没有确立起来,存在重智育轻德育、重科研轻教学的问题。面对高校新一轮竞争的严峻形势,党委班子认识不清、应对不力,对制约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研究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弱化,监督责任缺失,没有以原党委书记孙彦彬等人的违纪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对一些违规违纪问题不敢较真碰硬。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存在违规问题,对巡视整改重视不够,持续发力不足,上轮巡视指出的问题近一半没有完成整改。此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学校权力运行监管体系,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监管。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持不懈整治“四风”。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断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王辉

【东北网专栏】亮剑·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