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互相提醒一起吃降压药 老头很有效老太却犯了病 医生: 血压峰值时间不同 吃药时间也不同
2017-12-26 14:02: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26日讯 25日,家住哈尔滨市道外区的刘老太犯了心脏病被送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经医生诊治,高血压是这次发病的主要原因。刘老太连声喊冤,因为她和老伴每天都按时吃降压药,不应该出问题呀。

  据介绍,刘老太和老伴都患有高血压,已有十余年,两位老人每天晚上相互提醒,同时吃药。结果老伴的血压控制得很好,而刘老太的高血压却时有发作。对此,该院急诊科主任李莉表示,人的血压峰值时间不同,因此服药时间也应不同。通过询问得知,老两口的吃药时间在晚上睡觉前,老伴的血压峰值在早晨,因此每次降压药都能起到作用;而刘老太的血压峰值是在下午,因此得不到有效控制。李主任建议,高血压患者应首先来医院检查,确定血压的波动规律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方可用药,切不可凭着经验随意用药。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