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冰天雪地醉美龙江】"龙江之星"冰雪列车新年鸣笛发车 南方小伙伴在龙江跨新年
2017-12-30 22: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0日讯(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艳)30日晚,“龙江之星冰雪列车四日游”首发团出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游客首次尝试在火车上吃着火锅、看着俄罗斯民俗表演迎新年的“初体验”。

  据介绍,“龙江之星冰雪列车”是由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哈尔滨铁路局等合作开发的,此次“四日游”路线是从辽宁省大连市出发,一路经过雪村、亚布力、哈尔滨等具有冰雪特色的景点。

俄罗斯歌舞表演。

  刚一登上冰雪列车,火锅鲜香麻辣的味道扑面而来。列车员身穿民俗花袄,车厢里悬挂着具有新年气息的“福”字和气球,处处体现着东北民俗风情。来自四川省达州市的游客楚亮和朋友一行14人乘坐冰雪列车来黑龙江跨年。“这是我第一次在火车上过新年,列车上有俄罗斯人为我们伴舞,弹奏俄罗斯经典歌曲,文艺中带着疯狂。列车员也准备了丰富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东北人的热情好客。”

游客在冰雪列车上吃火锅。

  不少游客表示,希望换个环境过大年,来黑龙江感受冰雪的独特魅力的同时,在火车上吃火锅、喝碗热汤感到非常暖,不虚此行。

来自四川省达州市的游客乘坐冰雪专列。

  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特项部经理陈亮介绍,“龙江之星”冰雪列车是横跨东北三省的列车,品质全升级、安全舒适,途径雪村、雪乡、亚布力、哈尔滨等,冰雪列车受到南方客人的欢迎,列车首站将抵达雪村,游客们可以放鞭炮、打雪仗、体验东北过大年的感觉。目前,年后的冰雪列车都已经爆满。2018年1月26日,还将开通哈尔滨—亚布力南—雪村—漠河路线,每趟车都将有俄罗斯演员表演。

列车员与游客互动。

  据介绍,冰雪列车首站将于1日早抵达雪村。记者从柴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了解到,该局“雪村”景区今年新增雪地穿越赏冰瀑、冰河捕雪蛤、冰湖冬捕三个项目,让游客们化身勇士穿越林海雪原、欣赏九天冰瀑、抓雪蛤、捕冬鱼,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此外,还特别增加了冰河冬捕项目,游客除了可以到新兴林场冰封的小河里凿冰捕雪蛤,还可以到莲花湖广阔的冰面上冬捕鲜活大鲤鱼。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