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汤沐海携手百年交响乐团奏响2018新年音乐会
2018-01-01 16: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日讯(记者 许诺 编辑张广义) 2017年12月31日晚,由世界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执棒指挥哈尔滨交响乐团演出的2018哈尔滨新年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上演。

音乐会现场。

  新年音乐会由汤沐海执棒,国际华人指挥大师汤沐海是唯一获得格莱美奖的华人指挥家。2017年3月起,汤沐海任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为喜迎新年之夜,此次音乐会汤沐海特意撤掉指挥台,贴近演奏员轻松活跃的挥舞节拍,演出气氛十分热烈。

  2018新年音乐会邀请了我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宁峰演奏了两首小提琴曲,作为中国当今最高水平的小提琴演奏家之一,宁峰每年在国内外进行大量的演出,凭借着音乐中饱满的抒情性,超凡的演奏技巧和强大的感染力,宁峰在国际乐坛获得了广泛的认可与赞誉。

  音乐会特邀旅美歌剧表演艺术家、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倾情演唱《今夜无人入睡》,以及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玫瑰高歌《我爱你,中国》。莫斯科大剧院女中音歌唱家尤莉娅·玛祖洛娃演唱《卡门》撩动了现场观众的心。最后,三位歌唱家共同演唱《饮酒歌》向在场观众祝福,歌曲掀起晚会的高潮。

  新年音乐会尾声演奏的拉威尔的《波莱罗舞曲》,汤沐海别出心裁的指挥敲响4面军鼓,而且有两面安排在观众席中,营造出全场环绕的乐声。随着结束的高潮乐段,全场乐声齐鸣,观众掌声合奏,新年气氛浓郁。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