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俄罗斯游客遗失挎包 民警挨家酒店走访物归原主
2018-01-03 13: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莹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日讯(孙莹 记者 包海多 编辑张广义) 元旦假期第一天,四名来哈尔滨游玩的俄罗斯游客不慎将装有证件的手挎包遗落在出租车上。热心的哥寻求民警帮助,民警走访辖区多家酒店,终将手挎包物归原主,获俄罗斯游客致谢点赞。

俄罗斯游客一家与民警合影留念。

  2017年12月31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勤二大队30号处突车中队长康延克、民警栾宗伟在巡逻区中被一名出租车司机招手拦车,他说,刚才拉了四位国外游客,一对夫妻带两个孩子在哈尔滨道里区兆麟街下车,在拉乘其他乘客时发现车内遗落了一个皮包,应该是刚刚下车外国游客的,但又不知到哪里去寻找失主,且车上还载着其他客人,希望民警同志帮助寻找。

  根据出租车师傅提供的线索,中队长康延克带领民警栾宗伟到辖区走访,二人认为外国乘客很可能入住在附近酒店,当二人走访到兆麟街某酒店前台询问时,正看到一家外国游客在酒店前台大厅焦急地沟通。酒店大堂经理对民警说:“这一家四口人是从俄罗斯来哈尔滨旅游的,刚刚将手挎包遗落在出租车上了,全家人的证件都在里面,正着急呢!”

  当听说民警就是来归还手挎包的,酒店大堂经理激动地说:“我们刚要联系媒体帮忙寻找,你们就把手挎包送还回来了,真是太及时了,太感谢了!”当民警二人将手挎包归还给外国游客时,外国游客一家四口不停的说着:“Thank you!”并对民警同志竖起称赞的大拇指。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