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百幅俄罗斯现实主义油画精品亮相哈尔滨
2018-01-06 15:35: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6日讯(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艳)6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哈药美术馆承办,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协办的“现实主义的魅力——俄罗斯油画展”在哈药美术馆展出。

参观者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以“现实主义”为主题,邀请了四位俄罗斯艺术家光临展会。现实主义是艺术发展进程中独树一帜的艺术现象,深刻而全面地展现了现实生活的广阔画面,尤其描绘普通劳动者的生活和经历,大自然也作为独立的题材受到现实主义画家青睐。

  本次展出的艺术品均为韩建民先生的私人藏品,作为俄罗斯油画艺术超级爱好者、中俄友好文化交流的践行者,韩建民先生陆续创建了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乌拉尔中俄艺术中心、黑龙江省政协展览馆、绥芬河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展馆、俄罗斯乌拉尔北京艺术展览馆等中俄友好文化交流平台。

参观者拍照留念。

  展览展出了十位俄罗斯画家的心血之作,分别是俄罗斯人民画家捷普洛夫·瓦列里·瓦西里耶维奇;多奇金·尼古拉·维克多洛维奇;季托夫·阿纳托利·米哈伊尔洛维奇;普萨廖夫·维克多·潘捷列耶维奇和波波夫·维塔利·鲍里索维奇;俄罗斯功勋画家热瓦金·安德烈·尼古拉耶维奇;米什柯·费多尔·巴甫洛维奇;瓦连佐夫·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维奇;沃斯科博伊尼科夫·叶甫根尼·尼古拉耶维奇;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会员艾科菲耶娃·斯维特拉娜·维克塔洛夫娜。

  其中,捷普洛夫·瓦列里·瓦西里耶维奇的作品《秋天的花束》中,明丽的鲜花在秋色中娇羞绽放,画面形式构成完美,作品具有象征意义。描绘自然景色的作品《哈尔滨的风景》展现松花江上碧水映白云美景,江畔的建筑物显得格外清丽,画面中鲜花、江水、建筑等景物构图层次丰富,真实再现了辽阔壮美松花江畔。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