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14个项目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
2018-01-08 13:02:00 来源:黑龙江电视台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8日讯 8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黑龙江省共有14个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7年度,黑龙江省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项目14项,其中主持完成项目8项,参与完成项目6项。哈尔滨工业大学主持完成的项目获得三项国家科技奖,黑龙江省农科院主持完成的项目获得二项国家科技奖,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主持完成的项目各获得一项国家科技奖,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参与完成的项目获得了两项国家科学技术奖。

  黑龙江省农科院刘娣团队的“民猪优异种质特性遗传机制、新品种培育及产业化”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项目完成了民猪全基因组序列图谱的构建,首次在分子水平上揭示了民猪的起源与进化,探索了民猪抗病、抗寒、耐粗饲、高繁殖力和肉质好等特性的遗传机制,建立了适合民猪的扩繁技术,并研发了民猪体细胞克隆技术和精液冷冻、采精技术,获得的首例克隆民猪是国内首例成体体细胞克隆猪,打破了克隆猪窝产仔数记录。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