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教育厅将投入155.4万元专项资金奖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杰出团队及优秀个人
2018-01-08 20:45: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8日讯(记者 霍枭涵 编辑 王艳)为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黑龙江省教育厅决定对在第二届和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团队、优秀工作个人及第二届黑龙江省“互联网+绿色农业”点对点营销策划大赛获奖项目团体给予表彰奖励。

  据了解,省教育厅将投入155.4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表彰奖励从全省万余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48个杰出团队及优秀个人,分别给予他们一千元至五万元不等的现金奖励,鼓励其积极投身大学生创新创业,跟进扶持获奖项目孵化落地,推动大赛成果转化,力争在新一年的各类大赛和创业实践中再创佳绩,持续掀起创新创业的热潮。

  2015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出台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系列政策,省教育厅结合龙江区域经济社会提质增效升级的新需要,引领高校主动适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要求,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以创新带动创业、创业促进就业,积极推进校内校外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全覆盖、分层次、菜单式”双创培养路径逐步形成,推广使用了具有龙江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示范教材,形成了“融入式创业教育”等多种模式,产生了一批以哈工大、哈工程、东北农大、黑龙江大学为代表的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高校双创实践平台建设有序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条件环境和支持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社会氛围日益高涨,创新创业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投身创业实践人数稳步增加,大学生已经成为黑龙江省创新创业的生力军、突击队。“黑龙江省建立大学生创业政策支持体系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被国务院作为第四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全国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