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民遛狗未束犬链 伤及他人被起诉
2018-01-10 14:01:3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 如今,养狗的市民越来越多,小区里遛狗的居民随处可见,有的居民还饲养金毛等大型犬。但记者发现,因大多数狗不拴链子,一些居民常会被突然蹿出来的狗吓一跳,甚至被咬伤。

  “我特别怕狗,我家住的是高层,每天上下班都要乘坐电梯,有时电梯门一开,会从电梯里跑出一条狗,对我狂吠,吓得我浑身发颤,好久缓不过来!”齐齐哈尔市民陈晓现在乘坐电梯都有恐狗症了。“每天早晚,各个小区都会有人带着狗出来遛弯,狗不仅随处大小便,还影响小区环境,有的狗还会对陌生人乱吠,我母亲前不久就被附近居民的狗给咬了,狗主人还特别不讲理,说狗咬我母亲,是因为我母亲逗小狗了,小狗不高兴才咬人的!”谭先生对此特别气愤。

  狗伤人的事情,时常发生,大部分养狗的市民对于狗伤人都认为不是大事,可是近日发生在齐齐哈尔建华区人民法院的一条狗伤人案件,给养狗的人敲响了警钟。前不久,在建华区某小区内,白某某饲养的大型犬在小区内遛放时,未束犬链、挂犬牌,将恰好买菜回家经过的小区内的邻居黄老太吓倒,黄老太被“120”急救车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双方因此发生纠纷,黄老太将白某某诉至法院。

  2017年12月27日上午,建华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在审理过程中,合议庭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最终黄老太和白某某达成和解。白某某当庭赔付黄老太的医疗费,黄老太也原谅了白某某,并且撤回了起诉。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