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改作风促发展 齐齐哈尔交警“四零承诺”服务为民
2018-01-12 13:02:1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刘达 丛锐 许嘉宁 张敏智 高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党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行风评议”活动,切实将公安交警部门“四零”工作抓牢、抓实、抓靠,按照齐齐哈尔市公安交警支队党委部署,1月4日,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汪伟带领支队纪检、综合、宣传等部门相关人员,以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市快处快赔中心及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违法非现场处罚大厅,督导检查“四零”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齐齐哈尔市快处快赔中心,督导组一行检查了中心接待、事故处理、理赔定损、调解、车管业务、非现场违法处罚、交通安全宣传等功能区,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关于快处快赔、车管、非现场违法处罚等业务流程介绍,详细询问了“互联网+”应用推广、硬件设施建设等情况,并现场征询了办事群众意见建议。在交通违法非现场处罚大厅,督导组检查了大厅叫号、等待、公示、办理、自助等功能区;听取了大厅负责人关于窗口软件、硬件建设情况及交通违法非现场处罚业务流程介绍;询问了“互联网+”应用推广及每日接待群众数量等情况。

  交警支队为做好“四零”创建工作,大胆解放思想,大力推陈出新,坚持“政策规定有上限,服务便民无下限”理念,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日益增长的需要,在增进人民群众的感情上下功夫,在了解百姓心声上下功夫,在务实谋事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服好务、好服务。督导组在检查中要求各窗口单位,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按照对标是必要、达标是必须、超标是必然的原则,聚焦难点问题、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积极构建“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配套协调、高效运转的工作流程体系,让黑中介无生存空间,打造“四零”承诺服务品牌,努力争做全市优质服务的先进典型。二要务求实效。从服务群众实际出发,将“四零”承诺服务创建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勇于创新思路和做法,推出符合实际、群众认可的自选动作,切实提升本单位创建活动实际效果。将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证明权限下放,让群众少跑腿。严格要求工作人员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办理业务。坚持工作标准、严格管理、认真把关,力争群众满意率达100%。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寻找不足、补齐短板,把创建工作组织好、实施好。三要大力宣传。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通过集中宣传与专题宣传、网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等方式,大力宣传公安交警部门窗口“四零”承诺服务和流程再造成果,形成声势,扩大影响,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