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龙安要闻
搜 索
黑龙江省安全监管系统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安全生产法治建设
2018-01-12 21:29: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宝德 荣家莹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2日讯(徐宝德 荣家莹 记者 周秘) 近日,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印发《全省安全监管系统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安全生产法治建设的实施方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安全生产法治建设。

  《方案》指出,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政府建设和安全生产法治建设全过程,融入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全民守法各环节,以法治体现道德理念、强化法律对道德建设的促进作用,切实发挥安全生产法治的规范和保障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

  《方案》从强化安全生产法规规章价值导向、强化安全生产公共政策的价值目标、强化安全生产依法治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等六个方面,全面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安全监管工作。

  《方案》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统筹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挥安全监管部门职能作用,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安全生产失职追责警示教育,加强法律知识的培训和考核,持续开展安全监管干部集中轮训、法律知识网上答题等活动,着力增强监管执法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准;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关心、参与、支持安全生产工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安全生产法治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不断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依靠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和良法善治,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