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文艺志愿服务队"三下乡"走进兰西
2018-01-13 08:44: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晁元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2日讯 “三九”时节,寒风刺骨。“你承载着霜雪,你历经着风雨,在严寒酷暑中,焕发出勃勃生机……”从黑土地走出的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演唱《这片黑土地》,如一股暖流,令现场观众感受到冰雪中绽放的盎然春意,这是“风雪故人迎春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三下乡”走进绥化兰西县慰问演出活动的动人一幕。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等15个部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工作部署,1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带队,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率领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国杂技团、中国广播艺术团、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武警文工团、空政文工团、海政文工团、北京歌舞剧院、中国音乐学院、与省内省龙江剧艺术中心、省京剧院、省曲艺团、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和书画家、摄影家走进绥化市兰西县,举办慰问演出、书画笔会、培训辅导等活动,表演艺术家们走社区、串农户,以“文艺轻骑兵”的形式,将歌曲、杂技、魔术、舞蹈、龙江剧、京剧联唱、相声等丰富节目带给基层群众;书画家和摄影家在现场辅导群众,把文化的种子播撒到基层,用酣畅的笔墨为父老乡亲们送上新年的祝愿,用定格的画面将美好时刻永久珍藏。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承办。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