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今年起司考改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16年间龙江11万人报考
2018-01-13 13:21: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3日讯(记者 包海多 编辑 王艳)2018年起国家司法考试将调整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这意味着循序运行了16年的国家司法考试制度正式收官。

大庆市计算机化考试试点考场。

  自2002年建立实施国家司法考试制度,黑龙江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不断学习国家关于司法考试的基本要求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服务举措。2003年,黑龙江省司法厅率先制作出《国家司法考试流程图》;2008年,黑龙江省司法厅率先成立由考区当地分管市领导任组长的国家司法考试工作领导小组;2013年,黑龙江省司法厅率先采用考试现场“人像比对”技术;2015年,率先建立起“人像比对自助验证系统”;2017年,黑龙江省司法厅率先开展计算机化考试试点。

黑龙江省国家司法考试现场。

  据悉,在国家司法考试制度运行的16年间,黑龙江省共有11.8万余人次参加了司法考试,全省累计约有1.5万人被授予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一大批有着扎实理论基础、高度法律素养的精准人才,被纳入储备或按需输入至各领域,积极充实到全省法治建设的轮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