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240名贫困妇女接受技能培训开创第二人生
2018-01-15 13:51: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5日讯(记者杨帆 编辑彭佳丽)近日,哈尔滨进入一年中最冷季节,46岁的牛海霞依旧每天出现在关东古巷,为来往客人做美容、美甲服务。在哈尔滨很多公共场所活跃着像牛海霞这样流动美容、美甲从业人员,从无一技之长的贫困妇女到自己做老板,他们为别人化妆,也“美丽”了自己的人生。

  2017年,哈尔滨市辖区240名贫困妇女接受了为期40天的爱心企业公益免费培训。牛海霞是第三期培训班学员,参加培训前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每天干着千篇一律的家务活,没有任何收入,生活也越来越缺少激情。女儿考上大学后家里的经济负担变得更重了,她因为只有初中文化找不到稳定的工作,只能打零工,收入微薄。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报名参加了这次公益培训,开始喜欢爱上了美妆行业。经过40天的系统培训,牛海霞掌握了初级美容、美甲技术,开办了一家美甲美睫中心,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牛海霞谈起自己的改变时说,没想到人到中年的她还能学习掌握一门技术,还能开创自己的第二个人生。

  贫困妇女学习化妆技能。

  截止到目前,240名贫困妇女经过公益项目培训学到了技术和技能,有50%的毕业学员实现自主创业就业,有13名学员当上“小老板”。

  哈尔滨市妇联主席兰峰对说,这个公益扶贫培训项目不仅为贫困妇女姐妹传授了一个生存的技能、增加了一份生活信心,还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创造条件为参加公益培训的妇女姐妹解决创业、就业难题,让贫困妇女通过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培训告别了贫困,真正实现了为政府分忧、为妇女群众解难。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