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牡丹江爱民区法院依法集中执行 帮128名农民工兄弟讨回工钱
2018-01-17 08:55:42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崔晓翕 马欢 盛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爱民区法院返还农民工工资现场。

  东北网1月17日讯 临近春节,农民工返乡心切,可迟迟拿不到拖欠已久的工资,回家如何向妻儿老小交待?如何能过上一个舒心踏实的好年?近日,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严厉打击失信行为。爱民区人民法院执行警务局的干警就帮助128名农民工兄弟讨回了“血汗钱”。

  这是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128名农民工工资。如果工资不能及时追回,可能会出现农民工无法返乡、长期滞留等问题。2017年10月10日,爱民区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网络查控被执行人银行存款,发现其银行存款已被其他法院冻结,因其所在地在省外,且与其委托代理人电话沟通协调无果,爱民区人民法院与被执行人所在地法院执行局长取得联系,两地法院联手施压,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最终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2017年12月17日,被执行人单位主动履行欠款50万元。

  今年1月9日,申请执行人向爱民区人民法院申请再解决一部分返乡人员的工资。爱民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再次出击、连续发力,加大执行力度,再次为128名农民工追回工资,让农民工兄弟踏踏实实过个好年。1月14日本是个周末,但为了让农民工兄弟早一天回家,爱民区人民法院将第二批执行回款50万元发放到了农民工代表的手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