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泼水成冰点击10万+浙江籍大学生爆红网络 家乡人被他影响都要来赏冰戏雪
2018-01-17 10:54:29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宫玉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 近日,一段小视频风靡朋友圈,视频浏览量超过“10万+”。视频中三名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大二男生“泼水成冰”,动作优美流畅,画面舒展唯美,让人印象深刻。表演者之一杜佳哲来自浙江,拍摄视频的想法已有两年,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这个来哈尔滨表演“天女散花”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杜佳哲老家在浙江,冬天很少下雪。气候上的巨大差异,让杜佳哲从小就对有雪的冬天充满向往。高三那年,他看到一则新闻,是黑龙江黑河的人们冬天在室外泼水成冰。“居然还能有这么好玩的游戏。”杜佳哲一下就喜欢上了黑龙江。高考填报志愿时,黑龙江成为最吸引他的一个地方,他做梦都想来这里玩“泼水成冰”。他报考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入读该校针灸推拿专业。

  去年冬天不太冷,杜佳哲没做成。今年机会终于来了。11日,考完试第二天,手机天气预报显示-30℃。他叫上好朋友张松和王华城一起去做实验。

  早饭时间,三人拎着两壶开水来到操场边。那天早晨,他们总共泼了二十多次水,有些水飞入空中迅速结成冰晶,而有些水落下来时还是水滴,只不过没那么热了。衣服被水淋湿,瞬间硬邦邦。泼到最后,王华城还扭了腰。回到宿舍,看着湿漉漉的三人,同学哈哈大笑。

  杜佳哲将三人泼水的视频发到网上,不到一周时间浏览量就突破了10万+。他常对家乡人讲这里多么好玩,听得他们都想来黑龙江玩冰赏雪。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