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哈尔滨香坊区法院执行返款提速 “一人一案一账户”便捷透明
2018-01-18 09: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 周秘)1月17日,哈尔滨香坊区法院对执行到位的5900余万元案款进行集中发放,通过“一人一案一账户”系统向三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在1小时内完成转款到户。

  申请执行人通过案款管理系统收到执行款。(手机短信截图)

  在电脑前,法官和助理核对完案件相关信息后,输入法官个人工作账号和密码进入“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通过系统内的“案款管理”模块,提请转付事项,经庭长、执行局长、会计、出纳四个环节的网上审批,三分钟后,页面自动刷新,显示“结束”。半个小时后,当事人收到了银行款项的到账短信。从提请返款,到钱款进入当事人个人银行账户,不足1个小时,比以往持现金取支票更加便捷、透明、安全。

  据了解,2017年,香坊区法院为推进执行规范化管理,提升执行款往来透明度,与工商银行合作建立了“一人一案一账号”案款管理系统。该系统为每名当事人设立专属的虚拟账号,建立当事人与案号、账号一一对应的执行案款管理。自启用以来,赢得了当事人及法官的不断好评,即方便了当事人也减轻了法院事务性的工作,缩短了执行款往来的时间,提高了办案效率,进一步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李澄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