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双丰局圆满完成2017年惠民实事
2018-01-18 10:49:48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 刘欣 白宝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8日讯 “民之所想,政之所向”,2017年,双丰局坚持在转型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并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完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创业就业、环境改善、社会管理等民生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

  家住丰裕小区的罗大爷,紧锁多年的眉头今年终于舒展开了,用他的话说:“盼了好几年了,终于住上自己的楼房了,租房子的历史终于结束了,感谢林业局为我们撑腰,不但帮助我们用法律武器维护了回迁户的权益,还出资帮助开发商建楼,使我们这些老年人终于能安享晚年了。”当罗大爷用三个终于和记者讲出了憋了多年的心里话时,眼里闪动着激动的泪花。为改善林区职工群众的居住条件,双丰局党政一班人紧紧抓住棚户区改造工程和棚改小区配套设施建设这一契机,重点解决关乎民生的突出问题。对因资金链断裂,致使丰裕小区的建设久拖未建。林业局利用法律手段为广大职工群众维护自身权利,采取林业局、开发商和动迁户合作的方式,保质保量地加快推进丰裕小区楼房建设的速度。解决了8年难以解决的丰裕小区回迁难题,有效地化解了积怨多年的信访矛盾。

  双丰局不断优化城镇功能布局,坚持要发展交通先行的理念,全面升级改造林企公路,与太平洋建设集团合作,对局址至燕安50公里林企公路升级改造,现在路基施工已经完成;对40公里的林企沙石公路进行了维修。并对局址主要街道实施了黑色路面改造升级工程,重新铺设人行道新砖2.2万平方米;实施完成了老旧建筑外墙节能保温改造亮化工程,已经成为双丰局夜晚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常在祥和广场组织走健身操的刘女士乐了,高兴地对记者说:“还是林业局的亮化工程做的好,现在祥和广场都快变成大舞台了,周围五颜六色变幻的霓虹灯让我们这些跳广场舞的姐妹们格外高兴,跳完舞就是晚一会回家也不害怕,现在不但是街道平整,灯光明亮,社会治安还好,经常能看到开车巡视的民警为我们保驾护航。”为第一时间地解决好广大居民生活上的难题,新成立了物业公司,更加方便快捷有效地服务于广大职工群众。同时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投资数百万元购置了吸污车、装载机、除冰机、清扫一体机、消防车、消防救援车、现场事故处理车等机械设备,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事业奠定了雄厚的物质基础。

  为丰富广大职工群众业余的文化体育生活,投资1000余万元,在高速互通区新建了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场地清理、基础换填、环路路基、绿化树种植和4万平方米的垫层工作。供热、供水始终牵动着局党政领导的心弦,以“不计成本为百姓供好热、供暖热”的工作思路,投资1800多万元,购置了俄罗斯优质原煤2.5万吨。同时改造维修了供热管网和换热机组等基础设施,确保了冬季采暖期的供热质量。投资200多万元分别完成局址、卫林经营所、茂林林场和三十一农场的自来水改造工程,新打2眼补水井,新建二次供水站改造了部分供水管网和配套设备。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一致的好评。

  民生之事大于天。这个局坚持实施“教育兴局”战略,逐年加大教育教学投入力度,先后投入700余万元,对林业中学、小学教学楼、功能室、运动场地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扩建,加强图书、仪器、音体美器材配备,不断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设施,装备计算机教室3个、多媒体教室2个、计算机240台,实现了校园安全数字监控系统和校园网络系统全覆盖。购置了幼儿仪器设备、活动设施和图书,维修改造了教室、食堂,公办幼儿园办园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林业中小学校达到了省级标准化学校建设标准。在医疗基础设施建设上,引进了总投资590万元的核磁共振项目,购置了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设备。积极开展巡回医疗和义诊工作,每年免费为职工群众体检1000余人次。医疗服务水平大幅度提升。 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完善,加强了贫特困职工帮扶工作,以海蓝白药蛋鸡养殖和芗禾水稻种植项目带动33户困难职工就业,精准退出贫困人口142户。争取帮扶资金35万元,实现新就业611人,新增就业462人,安置再就业496人,开发公益性岗位472个,失业率控制在4.4%以下。将5950名厂办大集体人员纳入养老保险统筹范围,提高住房公积金林业局的配缴比例,个人缴纳和林业局配缴比例都提高到5%。积极落实帮扶政策,全年走访慰问贫困职工81户,大病救助和灾难救助46人。扩大低保覆盖面,低保户数达到825户,低保户家庭大病救助覆盖率达到100%。为71名贫困中小学生资助费用11万元,保障了贫困学生就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