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雇主为躲赔偿玩障眼法 法官坚持不懈追回赔偿款
2018-01-19 08:40:12 来源:大庆网  作者:范红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9日讯 春节将近,肇源县法院部署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一起长达两年的交通事故“骨头案”得以顺利执结。

  为躲赔偿玩起“障眼法”

  2016年,李某受雇于张某跑运输。不料一次运货时突发事故,导致李某重伤。经肇源县法院审理判决张某及当时驾驶司机王某共同赔偿李某损失12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保险公司赔偿支付了部分赔偿款,张某也将车辆变卖所得款用于赔偿,但剩余赔偿款一直未履行到位,另一被执行人王某也不知去向。

  2017年,执行法官得知王某下落,但王某一直拒绝配合执行。2017年9月,肇源县法院通过申请对王某强制执行了3万多元,但仍有6万余元未执行到位。

  据了解,李某因重伤失去劳动能力,妻子为了生计在外务工,女儿正在上学,父母年岁已大,基本无劳动能力,既要照顾在床的儿子,又要照顾上学的孙女,生活条件十分困难。

  李某重伤期间,其父母多次找到执行法官说明家中情况。奈何王某确已无可供执行财产,而此时张某还行踪不明。面对这一情况,执行法官果断启动联合执行程序,申请公安机关协助,通过查询系统现场比对身份信息上的照片。

  经查证发现,原来张某并非人间蒸发,而是玩起了“障眼法”,将名字中的一个字更换了,巧妙地躲过了法院的追查。

  坚持不懈追回赔偿款

  随后,执行法官顺藤摸瓜,对张某名下财产调查发现,他正在做粮食生意,在银行有存款17万余元。于是法官迅速对其财产予以冻结,同时派出警力前往张某家中,向其陈述躲避执行的法律后果。

  张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加之财产已被冻结,便主动配合干警来到法院与李某夫妇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履行了6万余元的赔偿款。这起长达两年的交通事故“骨头案”得以顺利执结。

  拿到赔偿款,李某的家人激动不已。肇源县法院执行局长邵兴波表示,涉民生案件事关民众生存利益,2018年开年,他们要坚决打好这一仗,让辖区群众看到他们公正司法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