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200名医学者齐聚冰城 研讨人工耳蜗等学术前沿热点
2018-01-19 13:49: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旭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9日讯(徐旭 记者陈显春 编辑彭佳丽)1月13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黑龙江省医师协会联合主办,哈医大一院、二院联合承办的“2018年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高峰论坛暨黑龙江省医学会、黑龙江省医师协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市举行,200余名国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2018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高峰论坛现场。

  会上,与会学者分别就侧颅底外科技术体系、人工耳蜗精准植入理念、听神经瘤诊治、鼻内镜下内翻性乳头状瘤切除术、经鼻内镜颅底手术新进展、喉癌治疗思考、医学科研和论文写作中的诚信问题、眩晕外科的发展、临床听力分析、鼻颅底病例分享等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领域国内外的学术热点和前沿进展进行了专题报告,并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病例演示。

  14日,会议在哈医大一院学术报告厅现场举办了两场解剖演示。400余名省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学者、从业人员与医学生现场观摩了解剖演示。

  与会期间还举办了“黑龙江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哈医大二院孙亚男教授当选首任主任委员、哈医大一院刘江涛副教授、哈医大二院田霖丽教授、齐齐哈尔第一医院常江教授、黑龙江省医院王鑫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

  此次大会,旨在为我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同道,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国际领先技术,接触国内前沿技术的平台,对促进我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发展、提升我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影响力,带动省内各级医院医疗水平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