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委发出廉洁信 敲响警示钟过好廉洁年
2018-01-21 09:33: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达飞 曹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1日讯(李达飞 记者 曹伟 编辑 李玥)近日,中共大兴安岭地委书记苏春雨向地委班子成员及各县区委书记、县级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地林直党委(党组)书记寄发了一封信,要求一把手们当好“领头雁”,过好廉洁年。并在春节后回复廉洁过节情况。

  苏春雨在信中强调,年关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是人情关,更是廉洁关,廉者心安、洁者长久。过好一个廉洁的“节日”、纯洁的“节日”,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能否抵挡住各种利益诱惑的严峻考验,也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廉洁自律的“试金石”。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遵守廉洁纪律,违反规定的人情往来一分钱都不许收、一样东西都不许要,违反规定的场合一处都不许去、一顿饭都不许吃,坚决守住纪律底线,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廉洁表率。在从严约束下,过好年,养精蓄锐再出发。

  苏春雨在信中要求,“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要认真履行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监督,开展好节前廉洁自律谈话,叮嘱下属不贿不送、不占不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作承诺,在从严要求下,关心厚爱党员干部。一把手要带头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划清礼尚往来与“节日腐败”之间的界限,决不允许打着领导干部的旗号,借春节之机收受礼品礼金。决不能玩“套路”、搞“障眼法”,一切心存侥幸、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行为终究逃不掉纪律的处理和法律的制裁。

  苏春雨在信中指出,净化节日风气,敦风化俗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一把手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发挥示范作用,引领社会风尚,为自己、为亲人撑起一片清廉明净的天空,让大兴安岭政治生态风更清、气更正,为实现新时代林区转型发展提供更加清廉务实的环境。同时,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在节日期间加强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严查违纪问题,通报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