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18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自行车分会年会举办 推进大学生自行车运动发展
2018-01-21 10: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1日讯(记者许诺 编辑李玥)1月19、20日,2018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自行车分会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二十一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及业界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

大自协秘书长张锐向亚布力自行车公园授牌。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自行车分会(以下简称“大自协”)秘书长张锐介绍,大自协在过去的一年里举办和支持了两场大学生赛事,并组织了一次台湾考察交流活动。预计在2018年举办或组织参加七场赛事,其中包括第八届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此外,还将深化与政府和企业间的合作,加块推进中国大学自行车运动的发展。

与会者热烈讨论。

  年会上,还介绍了赴台考察内容以及成果,以及台湾地区自行车运动管理体制、赛事组织以及高校自行车运动发展状况,并传达了第八届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项目设置内容。与此同时,与会者经过讨论,对大学生赛事积分以及自行车教学规范方面达成共识。

  20日,年会介绍了智能骑行台的使用方法和要点,让参会教师参与实践,并做了功率骑行台的展示。功率指标在自行车运动中有重要的意义,教师可以通过功率指标了解学生的身体能力,并根据指标调整课程计划。

  此次大会进一步团结了各大自行车运动普及的高校,2018年新入会的学校分别是国际关系学院、沈阳体育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吉首大学、兰州大学。加上原来的39所学校,大自协的会员学校已达到44所。根据章程,大自协新聘了两位副主席,他们是: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刘芳,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范宝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