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大庆高新区法院推行律师进驻机制 诉前化解41件民商事纠纷案
2018-01-23 13:26: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建国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3日讯(付建国 记者 周秘) “太感谢了,你们的律师把我这悬了两年多的纠纷一下子就解决了,这种律师参与多元化调解就是好!”近日,当事人陈某在黑龙江大庆高新区司法局驻高新区人民法院的律师调解工作室内,对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梁忠发这样说道。

  据了解,自2017年12月19日起,大庆市高新区法院正式推行律师进驻法院值班常态化机制。辖区司法局每日至少派驻一名律师进驻法院,由值班律师在律师调解室为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与诉讼指导、应急简易法律服务、协助申请法律援助、宣传法律法规等工作职责。其中,重点对民商事纠纷进行调解,达成调解后根据当事人要求,需要司法确实的,给予其司法确认,为律师调解达成的协议赋予司法强制执行力,即当事人不用花一分钱,通过律师调解也可以达到司法裁判的同样效果,从而有效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

  截至2018年1月22日,大庆高新区法院进驻律师共解答当事人咨询153人次,诉前化解各类民商事纠纷41件,有效满足了当事人的各种诉求,确保每一个经济困难的群众都能打得起官司,有理者能打得赢官司。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