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哈尔滨中院首次使用远程视频技术跨区域审理案件
2018-01-23 13:38: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3日讯(记者 周秘) 近日,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通过远程开庭系统不公开开庭审理了7名被告人涉嫌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聚众斗殴一案,此次庭审是全市范围内首次跨区域远程开庭。

远程视频技术跨区域审理现场。

  本案的6名被告人在哈尔滨中院第二法庭参加庭审,另1名未成年女被告人在佳木斯市看守所参加庭审。为确保远程开庭工作顺利开展,哈尔滨中院信息技术人员积极与佳木斯市看守所沟通协调,进行了反复测试联调,确保了庭审过程中画面、声音的同步传输,保证了两个场所语音激励功能的正常使用,使庭审问答实现“面对面”无障碍交流。庭审结束后,书记员将庭审笔录从设在看守所审判室的网络打印机中打印,并由在场狱警交由被告人核对签字。

远程视频技术跨区域审理现场。

  闭庭后,法官表示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开庭提高了司法效率,开庭质量跟现场开庭毫无区别。佳木斯看守所工作人员也赞赏这种开庭方式,省去了提押还押环节,节约了司法成本。哈尔滨中院将逐步推广使用远程视频开庭模式,进一步扩宽案件的适用范围,探索将这种模式常态化地运用到刑事审判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