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席会议
2018-01-25 10:00:00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即将进入销售旺季,为切实加强香坊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月23日下午,哈尔滨市香坊区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席会议。香坊公安分局、区安监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环保局、卫计局、城建局、各街镇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牛利滨主持,常务副区长赵罡出席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香坊区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方案,并对香坊区今年春节期间的烟花爆竹规划布局工作做了汇报。

  常务副区长赵罡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确保执行力。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是维护全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会后,要迅速研究部署工作,把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选派到联合执法工作组中。这项工作,不能只靠一个部门、几个人执法,而是需要各个职能部门和各街镇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分工不分家。二是要严密排查,严格执法。今年的管理要更规范、更严格、更上台阶。一是选址条件要更加突出“安全”这两个字,要确保零售网点周边人民群众的安全;二是今年烟花爆竹的“打非”工作要坚决、彻底、有力。严格的执法,不仅是要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更重要的是,要形成一种高压的态势,起到一种震慑的作用。

  三是要加强宣传,全面发动。有关审批部门要向合法经营网点宣传好安全经营的意义。同时,也要通过各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好安全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的知识。另一方面,各街镇和派出所,要发动社区、村屯的力量,全面开展一次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广大群众不参与烟花爆竹非法销售活动,不为非法销售和储存烟花爆竹提供场所,要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有效排查烟花爆竹非法经营、储存行为。还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同时,环保部门要及时通报春节燃放期污染情况,区教育局、城建局要分别向广大中小学生和物业管理单位宣传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加强安全管理,区卫计局要提前通知区属医疗单位,做好救治准备工作。

  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事关全区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各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细化工作部署,密切协调配合,加大执行效力,全力防范烟花爆竹事故,确保香坊区的安全稳定形势。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