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加快推进绿色农业发展——访黑河市爱辉区农技推广中心环保站长何莉莉
2018-01-29 11:18:5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邢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9日讯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计划,强化生态保护……这为我们加快绿色农业发展打了强心剂、催化针。”作为基层农业科技战线的代表,爱辉区农技推广中心环保站长何莉莉感触很深。

  何莉莉说,黑河农业发展优势得天独厚,特别是绿色农业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我市坚定实施绿色崛起战略,集中打造黑河绿色功能性农产品统一品牌,着力建立耕作保障、技术支撑等体系,加快推进黑河农业绿色快速增值。爱辉区创新绿色农业发展载体,以瑷珲乡野公园建设为着力点,大力推广向日葵、矮高粱等农作物种植,发展“七彩农业”;将农业“三减”作为发展绿色有机食品、提升品质和创建生态、绿色品牌的重要途径,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何莉莉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绿色发展的工作部署,为我们加快推进绿色农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要想生产绿色生态健康农产品,加大农业污染防治势在必行。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涉农部门和广大农民应该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意识,逐步减少化肥使用量,大力推广有机肥、生物菌肥应用,改良土壤环境,提高土壤地力;减少长残效农药使用量,坚决取缔剧毒农药使用;对农药废弃包装建议统一回收、统一销毁,减少对大气、水、土壤污染。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