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首届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2月4日在铁力举行
2018-01-29 22:45: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9日讯(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艳)记者从黑龙江省体育局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之2018中国·铁力“日月峡杯”首届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将于2月4日在伊春市铁力日月峡滑雪场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该项赛事是国家A级冰雪赛事,同时也是首次在我国举办的冬季铁人三项赛事,将面向全国招募精英组、公开组接力组三个组别,约150名专业运动员和非专业爱好者参赛,共设越野跑、山地自行车、越野滑雪三个项目,总奖金达11.5万元。

  目前,世界上冬季铁人三项运动仍属探索阶段,在我国尚属空白。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依据国际夏季铁人三项规则,参照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的成功举办经验,组成专业技术团队,专门为本次赛事制定了比赛规则和场地标准,为下一步冬季铁人三项运动规则制定和项目确立,以及全国范围内的普及推广奠定了基础。

  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