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科协表彰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
2018-01-30 16:56: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0日讯(记者 侯巍) 1月30日,省科协八届二次全委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省科协第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福胜作工作报告。省科协主席赵敏作总结讲话。

省科协八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东北网记者 侯巍摄

  陈海波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级科协组织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各级科协组织要把密切党和政府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作为基本职责,把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作为根本任务,把科技工作者满意不满意作为主要标准,进一步调动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要把创新作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首要基点,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新时代;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不断为科协事业发展增加新动能;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科协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陶福胜在工作报告中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按照“围绕全局抓大事,突出特色创品牌,聚焦难点攻短板,打牢基础上水平”的总要求,积极开展创新争先行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行动,深入推进网上科协建设、科技创新智库建设、优秀科技人才举荐平台建设、基层组织“四个全覆盖”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学会创新与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优质学术活动工程,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更加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赵敏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三个“一以贯之”,进一步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识和力量,进一步激发科协干部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激情,自觉融入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积极投身省委确定的“六大攻坚战”,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黑龙江省科协第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黑龙江省科协省级学会通则(试行)》《关于个别调整省科协八届委员会的决定》,表彰了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臧晓敏,省科协副主席夏永刚出席会议,省科协八届委员会委员、省科协机关全体及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