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北极村:冰天雪地演绎的童话故事(组图)
2018-02-05 10: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5日讯(记者 侯巍 编辑 张广义) 立春,漠河零下40度。极寒天气里的北极村别有一番风味,找冷、找北,体验冰雪的游客络绎不绝,最北邮局里放满要邮寄的名信片。北欧风格的别墅与北极村里具有东北特色的民居,为冬季的北极村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北极村“村口第一家”的木质民宅透着朴实。

  北极村,是我国大陆最北的临江村镇。它位于东经122度21分05秒至122度21分30秒,北纬53度27分至53度33分30秒。处于大兴安岭山脉北麓的七星山脚下。

漠河县重点打造冰雪文化广场。

神州北极石碑。

  北极村原名漠河村,是现今北极镇政府所在地。“北极村风景旅游区”是全国最北的旅游景区,它以北极光和极昼现象闻名于世,其纯朴的民风、浓厚的乡土气息、保存完好的植被和生态环境都为旅游景区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

中国北极圣诞村欧式别墅。

中国最北邮局里写给朋友的祝福别有心意。

  近年来,漠河县重点打造了冰雪文化主题乐园、北极村冰雪民俗小镇、冰雪马拉松赛等冬季项目,使漠河旅游从夏季一枝独秀步入了四季均衡发展的新阶段。2017年,漠河县景区门票收入首次突破2000万元,比2014年增长230%,旅游产业已成为重要经济支柱。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