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滑雪俱乐部联赛越野滑雪比赛拉开战幕
2018-02-07 14:3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7日讯(记者安泽 许诺) 7日,2017年-2018年度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黑龙江省滑雪俱乐部联赛越野滑雪比赛,在“赏冰乐雪园”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2018·哈尔滨外滩)拉开战幕。来自全省各地15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短距离追逐赛(传统式)的竞技。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据了解,越野滑雪是借助滑雪用具,运用登山、滑降、转弯、滑行等基本技术,滑行于山丘雪原的运动项目。该运动项目起源于北欧,又称北欧滑雪,是世界运动史上最古老的运动项目之一。其竞技特点、健身效果、趣味含量、安全系数等都优越于其他项目。随着我省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的开展,大众越野滑雪逐步受到人们的了解、接受和喜爱。目前,省内已经培训1000余名冬季社会体育指导员,其中越野项目100余人。

  本次比赛旨在普及、推广、拓展黑龙江省冰雪运动项目,建立大众滑雪从单一的高山滑雪变为越野、单板等多个滑雪项目并存发展的雪上运动健身体系,营造多项目、多兴趣、多选择的冰雪体育活动氛围,鼓励和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