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亚布力走出的"冰壶"女孩王芮
2018-02-07 21:11: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7日讯(记者 庄园 编辑 王艳)近日,东北网记者对参加平昌冬奥会的黑龙江冰壶运动员王芮的父亲进行了采访,对于即将召开的平昌冬奥会,王芮的父亲王世军希望她能发挥出稳定甚至优于平常的水平,为国争光。

王芮和巴德鑫。 资料图

  王芮对冰雪运动的印象是从高山滑雪开始的,王芮出生在以滑雪圣地闻名的亚布力,父亲是亚布力滑雪场的一名员工,对王芮接受冰雪运动起到了启蒙和助推作用。10岁开始,王芮在父亲王世军的带领下正式接触冰雪运动,辛苦的训练让王芮快速成长。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在2009年哈尔滨举办的第24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看到各国大学生运动员在冰壶比赛上的精彩表现,王芮对与冰壶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进入哈尔滨体育运动学校进行专业的冰壶学习。如今的王芮常年在国外进行训练,一年内父母只能见到她三四面,每次回来从来不抱怨训练的辛苦。独立的王芮也变成了父母眼中的骄傲。

  王世军觉得王芮这几年的进步很快,这不但得益于她自身的天赋,也和她积极、要强的性格有关系。在父亲眼中,王芮性格开朗活泼,“王芮在国内训练的时候,我经常去看她,看着她和队友们开玩笑,还把队友们介绍给我,我和她的队友们都很熟悉。”

  让王世军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是2016年的混双世锦赛,由于路途遥远,他没有亲自到现场,在家关注比赛,看到女儿取得好成绩的王世军当时无比激动,因为这场比赛让当时的王芮距离冬奥会的入场券了更近一步。

  本届冬奥会,王芮将和曾在2016年世锦赛获得亚军、在2017年世锦赛也收获季军的巴德鑫组成混双冰壶组合再次出征,二人组成的中国队在混双冰壶项目上颇具竞争力,备受瞩目。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