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女孩离家出走想回家铁警帮买票送回大连
2018-02-08 11:12:3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2月8日讯 女孩离家出走,想回家又没路费。近日,哈尔滨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中发现一名离家出走的女孩,并将其送上了回家的列车。

  2月2日16时许,一名女旅客来到哈站公安执勤室求助:“警察,我要回家,麻烦你能借我点钱买票吗?”

  记者向哈铁警方了解到,哈站派出所执勤三大队民警宋广宇一边问明女孩情况,一边观察她,发现有点不对:这个女孩和民警说话时,手总是不停抖动,眼神也很呆滞,宋广宇一边安抚女孩,一边询问她家人的联系方式,最终与女孩母亲取得联系。

  电话中,孩子的母亲向哈铁警方介绍:“孩子最近情绪一直不太稳定,那天孩子她爸出去买个米线的工夫,回来就发现孩子不在了,手机也没拿,找了好几天都没找到。”了解到这一情况,宋广宇买了一张T130次开往大连的硬座车票,将女孩送站乘车并向该车值乘乘警一再嘱托,“如果铺位空出来一定帮她补一张卧铺车票,这钱我出。”

  第二天7时,宋广宇接到女孩母亲的消息,孩子平安到家了。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