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自制“品牌豆油”假冒名牌 男子打年货的歪主意被罚60万
2018-02-09 16:53: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9日讯(记者 佘雨桐 编辑 王辉)春节临近,市民们都纷纷开始购买年货,可偏偏有人就打起了年货的主意。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法院就集中宣判了几起食品制假贩假案件,其中一名被告人自制豆油冒充名牌,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60万元。

  据了解,自2015年8月至2017年1月,被告人杨某伙同王某、佟某利用在外地购买的知名品牌大豆油商标和包装箱,把假冒的豆油伪装成知名品牌卖出,获取利润。截至案发时,共计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大豆油1200余箱,销售金额17万余元,非法获利1.5万元。香坊区法院依法对这起假大豆油案进行了审判,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十万元;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三万元;判处被告人佟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三万元。

  在另一起案件中,在外地打工的郑某和老同学尹某出资9万元私自开起了“油厂”。经有关部门检测,郑某伙同尹某生产的豆油没有经过任何卫生和质量检测,他们还将自制的豆油假冒品牌豆油对外销售,销售额共计101.98万元,未销售豆油价值5万余元。香坊区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郑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60万元。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