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19所学校入选2017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2018-02-09 16: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9日讯(记者 霍枭涵) 近日,2017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出炉,全国618所学校入选。黑龙江省有19所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其中,高中4所、初中4所、小学11所。

黑龙江省有19所学校入选。

  据了解,示范学校创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国防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课堂教育教学、综合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项目中融入和加强国防教育,切实提高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质量。以提高青少年综合国防素质为基本要求,着力强化育人功能,着力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加强条件保障,健全校内校外密切结合的学校国防教育网络,促进学校国防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有机融合,大幅提高国防教育的国防贡献率、校园吸引力和育人实效性,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将认真总结经验,着力发挥好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为开创学校国防教育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