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第13届山花奖获奖作家李海生:打捞东北"瞎话" 记录乡土传奇
2018-02-11 17: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程扬帆 王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1日讯(记者 程扬帆 王明菲 编辑 王艳)近日,第13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盛典在广州越秀山下的中山纪念堂举行,来自我省海伦市的民俗文学作者李海生凭借作品《东北民间故事》成为20朵“山花”之一,系东北三省的唯一获奖者。

  李海生1981年毕业于克山师专中文系。1984年起开始发表文学作品,是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诗词协会会员。著有长篇小说《息影泣血》、散文集《陈芝麻烂谷子》、民俗研究专著《草莽文化》、诗词集《老海诗草》、随笔集《微言大义》等。

  链接: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颁发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同属我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