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实现“大病不出县” 海伦远程会诊优质服务贫困患者
2018-02-12 10:03:28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张日东 特约记者马明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2日讯 去年11月,为了让贫困患者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海伦市通过建立远程诊疗中心,与国内知名医院联合实施贫困人员远程诊疗帮扶,不仅切实减轻了贫困人员疾病痛苦和医药费、差旅费等负担,也使海伦市的医疗服务水平有了新提升,真正实现了“大病不出县”。

  1月30日,在海伦市人民医院远程诊疗中心,北京协和医院的医学专家正在与海伦市人民医院主治医生进行医学交流,通过提供患者的病史、病例等信息,利用远程影像实时传输,对海伦市永和乡贫困患者曲桂芹进行远程诊疗。

  曲桂琴患慢性肾衰长达四年,同时还患有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疾病,一直以来,病情未能得到系统的诊断与治疗,这次远程会诊,不仅得到了北京医学专家的会诊,也让她收获了康复的希望。

  “通过对曲桂芹患者的远程会诊,北京专家对患者尿的改变、眼底的改变、心脑合并症,仔细讲述了高血压肾病和糖尿病肾病的鉴别,进一步明确了诊断,治疗上指导我们加用利尿剂,减轻心脏的前后负荷,改善心功能,加用钙离子拮抗剂及β(贝塔)-受体阻滞剂,控制血压在130到80毫米汞高(柱)左右,保护肾功能,使我们在肾病和合并症诊断、治疗的水平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规范了同类疾病的诊疗流程。”海伦市人民医院肾内血液透析科主任医师郭金宝介绍。

  “我姐姐是26日入院的,没想到在咱们海伦市医院就能接受北京专家的免费远程会诊,这太难得了!”海伦市永和乡贫困患者曲桂芹家属曲文海激动地说。

  自海伦市建立远程诊疗中心以来,通过与北京协和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组建医联体,实施贫困人员远程诊疗帮扶工作,现已成功为143位贫困患者进行了远程诊疗,通过远程会诊,贫困患者可直接享受到北京协和、哈医大等顶级医学专家的再诊断、再诊疗,通过与专家直接对话交流,缓解和减轻了心理压力,增强了治病信心,加快了患者的康复,实现了“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位患者心头”的初心,为提升海伦市医疗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