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龙江姑娘刘佳宇蔡雪桐冬奥赛场绽放荣光 东北网记者连线教练
2018-02-13 20:52: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3日讯(记者许诺 安泽 编辑彭佳丽)2月13日,在平昌冬奥会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来自黑龙江的刘佳宇以89.75分的好成绩摘得银牌,这意味着,中国在单板滑雪U型池比赛实现了奖牌的零突破。同样的,来自黑龙江的选手蔡雪桐获得第五名,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两名选手的教练。

  刘佳宇教练:她很努力值得站在领奖台上

  刘佳宇的教练刘长福说,刘佳宇身上有两个特点,执着和勤奋。“她的天分就是勤奋,作为一名运动员,她非常喜欢和欣赏这个比赛项目。”刘长福对于刘佳宇能夺得银牌,感到非常满意。他说,刘佳宇曾经因为伤痛而绝望,甚至一度放弃,但经过多方面的努力她选择站起来。他认为,刘佳宇的执着和天分让她值得站在领奖的奖台上。

  刘长福说,此次冬奥会刘佳宇的技巧特点风格表现在以反脚后刃下槽飞跃,并且再接上反脚的前刃的转体720度,整个“套路”很独特,为她赢得了分数。

  赛后,刘长福第一时间给刘佳宇发了短信祝福。他希望刘佳宇能够征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自己的国土上再创佳绩。

  蔡雪桐教练:希望她能实现“冬奥梦”

  比赛后,记者联系到蔡雪桐的教练王永涛,此时他正从亚布力赶往哈尔滨。他说,对蔡雪桐的成绩表现总体来说还是很满意,但是前两套动作发挥的不是很好,第一套很稳的动作出现失误,这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对第二套动作造成了影响,第三套动作发挥出了原本的实力。

  王永涛说,蔡雪桐非常热爱单板滑雪,是个很酷的女孩。“蔡雪桐还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下一步进行针对性训练,希望她能总结经验,超越自我。”

  王永涛希望蔡雪桐能够在2022北京冬奥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黑龙江省2018年夏秋季十大系列精品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