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马”高亭宇刻苦训练创造历史
2018-02-20 07:21: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20日讯 19日,在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来自黑龙江省的选手高亭宇获得铜牌。这是中国男选手在冬奥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速度滑冰项目的奖牌。

  20岁的高亭宇是由我省输送到国家队的“新秀”,这些年一直跟随省滑冰训练中心的速滑教练刘广彬训练,2016年8月入选国家速度滑冰队。2016年1月29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青年男子500米的决赛中,高亭宇以70.63的总成绩摘得一枚金牌。在平昌冬奥会上,在2017年世锦赛上名列第10的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夺得铜牌,击败了包括索契冬奥会亚军扬·斯密肯斯、季军罗·穆尔德和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牟太钒在内的诸多名将,超越了前辈刘洪波在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创造的第四名的中国男子速滑冬奥会最佳成绩。

  在2017年亚冬会上夺得男子500米冠军之后,高亭宇名声大振。不过,在2017-2018赛季中,他的总体表现不算突出,最好成绩是世界杯分站赛第五名,赛前外界并没有对他寄予夺牌厚望。在此次冬奥会上,他凭借强大的心理素质把平日的训练水平在赛场上稳定发挥,成为“黑马”。

  在省滑冰训练中心主任胡武眼里,高亭宇是名训练非常刻苦的运动员,平时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训练上,自控力非常强。“这孩子心理素质非常好,大赛前从不紧张,非常适合比赛。他在上赛季才参加世界级的比赛,第一次出现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就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对于他在2022北京冬奥会的表现,我充满了期待。”胡武说。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