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观影人次首破125万票房近4600万春节档冰城影院人气旺
2018-02-22 08:56: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纪秋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2月22日讯 狗年春节期间,国内电影票房也是“旺旺旺”。记者从专业数据平台了解到,截至21日19时,今年春节档国内电影票房累计突破55.4亿元,刷新2017年春节档33.5亿元的票房纪录。

  春节期间的电影不但有高票房,还有好口碑。“今年可以说是近几年最强的一次春节档,类型丰富,为春节阖家团圆、朋友聚会提供不同选择。”据哈尔滨万达影城的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冰城总共有《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捉妖记2》、《西游记女儿国》、《祖宗十九代》等6部新片上映,涵盖喜剧、悬疑、动作、剧情、奇幻、爱情、动画等多个题材,内容多样,精彩纷呈。

  三部“续作”领跑票房纷纷破10亿

  狗年的春节档竞争十分激烈,其中最大的赢家当属陈思诚导演的喜剧动作片《唐人街探案2》,截至21日19时,该片累计票房达18.47亿元;许诚毅导演的奇幻喜剧片《捉妖记2》凭借16.79亿元的成绩成为春节档亚军;林超贤导演的剧情动作片《红海行动》则以累计11.53亿元的票房屈居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部领跑片,也是三位导演的同名或是同类题材“续作”,备受观众期待。此外,《祖宗十九代》和《熊出没·变形记》两部喜剧片的上座率也较高。

  场场爆满票房比去年翻一番

  21日,记者从万达影城、金安国际影城、中影七彩国际影城等冰城影院了解到,春节档观影人次较去年翻了近1倍。据统计,15日至21日19时,来冰城影院的观影人次超125万,电影票房4600万。远超2017年冰城春节档,七天78万人次观影、总票房2802万的数据。

  “过节影院太火爆,简直是‘一票难求’,别管是早上9点多还是晚上8点多来看电影,只剩前两排边上的座位……”市民赵洪顺向记者吐槽春节看电影有种春运买火车票的感觉,而过节带着一家老小看电影,已成家人的“新年俗”。据哈尔滨万达影城负责人表示,“本地观众偏爱喜剧、动作和动画片,可以看到一家人组团来看,这些合家欢影片在黄金时段的上座率场场爆满。”对于“一票难求”的现象,工作人员建议观众可提前一至两天网上订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