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哈尔滨高壮小伙熬夜打牌喝酒体温38.9℃“烧”到医院

//heilongjiang.dbw.cn | 2018-02-22 09:50:32
作者: 徐日明   来源: 生活报     频道主编: 张广义

  生活报2月22日讯 18日,记者来到哈尔滨市第四医院急诊内科走访,发现在一天内,有20余名患者因发烧而来求诊。随后,记者在哈二院、哈五院、哈红十字中心医院等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这些医院春节期间每天也会接待20名以上的发烧病人。医生在询问病史时了解到,这些患者多半都是过年熬夜或是过度劳累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而引起的感冒发烧。

  年前劳累+除夕守岁

  老太每逢春节都病一场

  18日,冰城69岁的王老太因发烧被送到了哈市第二医院,她对医生说:“几乎每年的正月初三、四,自己都会感冒。”

  据了解,王老太有三个儿女,每到过年都会回来跟她和老伴儿一起过年。每到小年以后,她就开始打扫房间、安排菜谱,出门购物。除夕当日,在吃完团圆饭以后,她还保持着旧习惯,和儿孙一起守岁,直到次日凌晨。在电视里钟声响过之后,她还会给儿女们包饺子,让全家人在第一时间吃上新年的第一顿饺子。

  “我不想给儿女找麻烦,也不想在春节期间扫大家的兴,但是我每年都会感冒一次。”王老太对医生说。

  连夜打牌+烟酒不断

  壮小伙也没挡住发高烧

  记者在哈四院急诊科看到,因为发烧而来就诊的不仅是老人,还有不少年轻人。24岁的小刘又高又壮,可也没能挡住发烧。记者看到,小刘被送来时,已烧得满脸通红,医生量体温为38.9℃。

  原来,小刘在外地工作,刚回家时间不长。回家后,他天天和家人一起打牌,和同学一起喝酒,每天都是凌晨才睡。为了不犯困,小刘每天都抽一包以上的烟,结果从初一后他就感觉头晕,手心发热,全身无力。18日早晨,他发起烧来,最终被家人送到医院。

  医生:每年初三过后都是感冒发烧高峰期

  哈尔滨市第四医院急诊科主任李敦彤介绍,每年到初三以后,都是感冒发烧的高峰期。这些患者多半都是春节期间熬夜、劳累、过量饮酒的市民,劳累使得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再遇到一点风寒后就引发了感冒,因为发热通常都是在两三天以后体现的,所以每到正月初三之后,发热的患者就会多起来,最多的时候每天有50多名患者。

  哈二院急诊科主任李莉提醒春节期间没有得到良好休息的市民,节后投入工作后不可再劳累,让疲劳的身体得以休息,以免引发疾病。

【联系我们】黑龙江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相关新闻
今日头条

  精彩推荐

数千游客黄山上唱起国歌:对祖国最深的祝福
司法部原部长傅政华被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游客量暴涨 泰山暂停销售夜间门票 具体啥情况?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2例 均在哈尔滨市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