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春节期间运输旅客21.845万人次
2018-02-22 10:55:0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齐齐哈尔火车站、客运总站、机场共计发送旅客21.845万人次。其中,齐齐哈尔火车站发送旅客18.12万人次,公路客运部门发送旅客2.56万人次,机场方面运输旅客1.165万人次。春节长假期间,全市运输总体秩序良好,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较好地满足了群众节日期间出行需要。

  据了解,春节七天长假期间,齐齐哈尔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8.1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59万人次,其中,2月21日(初六)火车站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当天发送旅客达4.2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大连、青岛等方向。为了应对客流高峰,火车站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参加帮班工作,对旅客进行广泛宣传和引导,以确保地道位置不产生对流,旅客无滞留。

  齐齐哈尔机场春节期间共保障航班86架次,同比去年同期持平,运输旅客11650人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4.2%,客座率84.3%。高峰日为2月21日(初六),进出港旅客达2500人次。齐齐哈尔机场还加强了对值机系统、安检设备、消防车等设备的检查和维护,确保保障设备始终处于良好适用状态,增加了对候机楼、场道、飞行区的日常巡查频率,确保春运航班安全运行。

  公路客运方面,春节期间市客运总站共发送旅客25600人次,发车共计1200个班次,主要发往甘南、阿荣旗、拜泉、克东等方向,在2月18日(初三),市客运总站迎来了客流小高峰。

责任编辑:张广义